1nplus2

宜嘉虐文推荐

私生日记 @节能洗衣机
       这篇的叙事方式比较特殊,是一个名叫一明的私生饭见证者的视角,用过去和未来穿插着的叙述手法叙述了宜嘉走过的半世纪的路,没有爱的轰轰烈烈,也没有甜的老掉牙,只有执子之手,平平淡淡地走过的一辈子,这或许就是生活,会迫于流言溃不成军,会抵抗不了时间的流逝而怀疑你是不是还爱我。
        叹息桥的故事很美也很讽刺,明明是看到自己的爱人和别人在一起拥吻,传说却是在叹息桥下接吻爱情能永远,有多少人还是为之动容。我也相信真心相爱的人在桥下拥吻这份爱情能够持久。大大笔下描述的宜嘉的叹息桥的情景真的好美,虽然已经是段老头和王老头了,但那份真心的跨越了半个世纪的爱真的好美好美。
       其实除了宜嘉的爱之外,一明对于爱上别人的爱情上的执着也让我很感动也很虐心。跨过了大半个世纪,从少女到一个白发苍苍的阿兹海默患者的老者,她也没能忘记自己青葱岁月执着追寻的那份别人的爱情。选择爱上别人的爱情的一明真的很勇敢。当她在美国偷拍被嘉嘉发现嘉嘉发火的时候,她说她只是想要确定,她爱上的爱情是不是还活着。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会对这个有感触,但我真的感触很深。我也不知道大家怎么定义饭上的CP,但在我眼里是soulmate,it's best friend but more,友情也好,亲情也好,爱情也好,我只相信他们感情很好很好。在我们每一个人追寻一样东西的时候,甚至把它当成精神支柱的时候,它还活着还是死去对我们真的很重要。它就像是一束光,光灭了,会迷失方向,会害怕,会不知所措,直到下一束光的出现。
       让我感触很深的还有一句话“2064年1月16日我还在,你随意”。2064年还很远,我也不能肯定在未来我还会像现在一样狂热地喜欢他们,但是我能肯定的是想到他们,我会笑,我会哭,我会想到追着他们的那段时光,会想到自己逝去的青春,也会感叹时光易逝,也会庆幸追寻过这么一群美好的人。
       另外一件这篇文还有一个看点就是金句很多。“所谓孤独,就是我一直在看你,而你一直在看他。”“真真假假掺杂在一起,大多数人只会看到自己想看到的,相信自己想相信的。”“时间粉碎了留言,磨平了棱角,也留下了遗憾,庆幸爱还在。”等等。每一句话都感触颇深,我觉得这个新颖的视角拍成电影也不失为一部好的文艺爱情片。
       每个人对文都有不同的理解,我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,但以上就是我的理解了。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1)